Sarahsundan

爷爷惦记饺子吗?

记得上次去看爷爷的时候,是个不温不火的五月,那是奶奶走后的几个月,爷爷一个人在敬老院,我去的时候,屋外是平坦的一块空水泥地,唯一打破这里平静的是,门前的一块小花坛里爬着青葱的几根葡萄藤蔓,爷爷告诉我敬老院偶尔会给他送饺子,大概有时候的晚餐是饺子,“饺子,晚餐”说到这儿,我的眼泪就出来了,不由自主,很伤心,很难过,好想给爷爷更好的生活,而自己就像傻瓜一样什么也办不到,做错了太多。爷爷很想奶奶,可是他不会表达给我,他会哭,但是他也知道哭也没用,好想借他一个肩膀,让他哭个痛快,而我却只是安慰他别哭,好心塞的“饺子”,只是为了饺子才住敬老院的吗?因为有饺子才得已安慰的吗?这些都是谎言,或许再没有谁能明白他的痛,明白病逝奶奶的痛,我突然也变得好痛好痛,因为我不曾用尽全力去爱,去帮助。我终于明白的是,爱一个人,不是金钱和思恋可以衡量的,而是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在他身边,不要错过任何的机会。我对那些逝去的灵魂很抱歉,对自己也很抱歉,如果有一种可能,我会倾其所有去爱他们,让他们感受到我的存在,哪怕为他们掠走一丝丝烦恼也好。

评论